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維也納,流動的饗宴


維也納,樂章沒有休止符,音符追逐著音符,圓舞曲繼續著......飯席、市集、休息站,公路銜接景點,在這南瓜豐收的季節,一場一場的饗宴流動在這幸福城市。






 維也納,我所見為善為美的饗宴,陶然喫喝,日光之下享受美食。餓了,就不再在視覺的國度裡尋找經典,而在味覺的世界裡尋找永恆的舌尖回憶。







到城區逛市集,走一趟傳統市場,體會維也納人的尋常生活。當蔬果魚肉化成盤中飧的時候,感恩的心油然生起,知足的心配上菜餚,口口都是喜樂的滋味。


 



 尼采形容孟德爾頌樂曲的美麗邏輯只能用「自然」解釋,美麗的偶然,妙在天成,城郊鄉野之趣,在於自然,自然需要細細品味,單純的愉悅,每一刻都是舒暢甜美。








  維也納所給予人的喜樂,遠遠超乎自己所求所願所想像的。高速公路疾馳,流動的饗宴就在中途休息站上。來一客幸福吧!知足的心,單純的愉悅,就是喜樂的滋味。






幸福就是與喜樂共享的時刻,歡慶生命的每一刻,時時都像品嘗燭光美酒生日糕點豐盛的滋味。珍惜,用有限一生提煉出的歡樂假期, 感受維也納的節奏與溫度。


 

 

 

用維也納自然悠閒的步調,脫離原來快速節奏前進的生活方式。巴士疾馳,景物飛奔,但我心的步履慢慢地走,細細品味,用觀光客的眼睛看,感受不一樣的風景。


 

 



記憶是感受,經驗是領悟,幸福不在飛奔疾馳的旅程,而在細嚼慢嚥的回味。 老城市新眼光,無窮的美麗經驗,體會到人生最珍貴的片段都存在於細微的感觸裡。








 原來哈布斯堡家族發跡地在瑞士的哈比茲堡,哈比茲堡意為鷹堡。如鷹展翅,沒有終點,沒有盡頭,十四世紀歐洲最後一位騎士─「白色國王」馬克西米利安展開旅程。




 



 我的旅程同樣必須繼續,心情就像國王描述的:「我真實地活著,能活多長,我不知道;我繼續著旅程,能走多遠,我不知道,奇怪的是我很快樂。」


 

 

 

旅行在維也納是一場一場流動的饗宴,老城市裡永遠有新鮮的故事。景點之間的大城小調,迴旋的樂章一路同行,新鮮的空氣讓人感受到生命是值得享受的盛宴。










流動的饗宴,印象維也納,踏上馬克西米利安的旅程,發現維也納真美好!在一路看遍的風景裡有心情,也有故事......維也納,我走了!下一站,薩爾斯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