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梅園花事(一)》

記憶是覆在時間窗口上的滿樹梅花,枝枒一片雪白,清淡如詩,溫柔如雪,飄零似霧,撐起的花事如夢......




過了水里鵲橋,回到了從前的記憶,梅園花事,我想念從前的我自己,和魏老師旅遊團走過的每一個腳印。




蒼白了很久了,時光的繃帶裡裹上了石膏的故事,一闋小令,一翦寒梅,一種相思,我想念從前的我自己。




日子消逝,彷彿一瓣一瓣落地的花,腳底踩過,不著痕跡,關心花開的冬日,來時的路上,梅花如期綻放。




冬季走過,我是尋梅客,拾起?或者踩過?攤開手心,月色緩緩抖落,掇拾,想起飄雪的北方,寒梅一樹......




  記憶是一條白光的河,亮麗的都是青春年少!微笑,把臉龐開成一朵花,一季煊赫,滿樹都是瑩淚的燦笑!





花瓣朗笑,枝頭閃光!夢裡,陽光搭著金橋進入白晝的宮殿,記憶是一條白光的河,亮麗的都是青春年少。




流星從嘴角的笑靨滑過, 瓣瓣梳落,滿樹是淚,寒梅一樹,打一季人生走過,一張張臉孔譜成了一束白光。




 時光乘著白馬,霧裡揮手是模糊的記憶,模糊的白,模糊的悵惘,沒能實現的諾言和一些無法理解的悲傷。




日子消逝,花瓣一片一片墜地, 我還記得那年雪夜訴說風雨的有聲和無聲,天黑著一張臉,寒月眺望東方......




 花事如夢,滿樹的花把自己旋舞成三百篇詩,詩裡反覆訴說的都是年少時默唱的那一支歌,臨窗的一場夢。




片片花瓣細讀,是年少時沒能說出的那一個字,來不及追憶,來不及懊悔,漸行漸遠漸淡,回憶一片蒼白。




 蒼白了很久,如夢的星光,記憶是覆在時間窗口的一樹梅花,枝枒撐起一樹雪白,亮麗的是年少,花事如夢......



1 則留言:

  1. 讀湯老師的文,如詩如歌,漸漸陷入忘我之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