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梅園花事(二)》

小寒時節,梅花開了!想念冬日,滿山遍野,一片白茫茫,雪白世界的烏松崙、陳家梅園,我是尋梅過客......




日子消逝,彷彿一瓣一瓣落地,腳底踩過,不著痕跡。打一季人生走過,小寒花開的冬日,我是尋梅過客。




踏上陳家梅園步道,每一步都是生命中,最美麗的腳印;銘刻在心,每一株梅花,都是冬季裡最美的雪花。




記憶是覆在時間窗口的一樹梅花,枝枒撐起一樹雪白,亮麗如夢的星光,清雅如一首詩,花事如一闕小令。




清雅如詩,溫柔如雪,飄零似霧,撐起花事,如夢的一闋小令,一翦寒梅,一種相思,我想念從前的我們。




拾起,攤開掌心,月光緩緩抖落,掇拾就想起飄雪的北方,寒梅一樹,日子消逝,花瓣一片一片輕輕落地......




回憶是覆在時間窗口上的一樹梅花,枝枒一片雪白,清雅如詩,溫柔如雪,飄零似霧,撐起的花事都如夢......




雪花飄飄,記憶是一條白光的銀河,亮麗的都是青春年少!夢裡,時光正搭乘著白霧的橋進入烏松崙梅園。




一闋小令,一翦寒梅,一種相思,我想念從前的我自己,蒼白了很久了,時光在梅園裡撒上了白霧的故事。




如雪般的梅花盤據整座山頭,漫步於幽香梅林裡,梅花、青苔、奇石、油菜花,四部合唱成一首冬季戀歌。




微笑,把自己的臉開成一朵花,一季煊赫,滿樹都是晶瑩的淚光!花瓣朗笑著,枝頭閃光的朵朵都是薔薇。




「一翦寒梅傲立雪中,暗香更勝濃酒。」雪白梅花,紅塵自有痴情,花間小坐,輕霧來了,小雨飄了又停。




霧裡揮手記憶,時光乘著白馬飛翔,模糊的模糊了悵惘,只記得沒能實現的諾言,和一些無法理解的悲傷。




流星從嘴角的笑靨滑過, 瓣瓣梳落,滿樹都是星光,寒梅一樹,臉孔譜成一束白光,那一顆是我閃閃的淚?




滿樹的花朵,把自己旋舞成三百篇詩,詩裡反覆訴說的都是年少時默唱的那一支無言的歌,臨窗的一場夢。




倚梅的幸福,片片花瓣細讀都是年少時沒能說出的那一個字,來不及追憶,漸行漸遠漸淡,回憶一片蒼白。




蒼白了很久,如夢的星光,記憶是覆在時間窗口的一樹梅花,枝枒撐起一樹白雪,亮燦燦的都是青春年少。




日子消逝,彷彿一瓣一瓣落地的花,腳底踩過,不著痕跡。銘刻在心,每一步都是生命中,最美麗的腳印。




你攀著枝子,輕撫臉頰,盈盈笑臉,滿樹梅花和你一起微笑著,我知道梅香撲鼻過後,梅樹將要結實累累。




可我還記得,天將黑著一張臉,寒月眺望東方前,我們在上安陳家梅園吃著茶梅、脆梅,喝著梅子茶,賞梅。




就在小寒的天氣裡,梅花開滿了陳家,彷彿雪夜訴說風雨的有聲和無聲,天將黑著一張臉,寒月眺望東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