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霧靄煙嵐溪頭行(十五)森呼吸》

忘憂森林,鹿谷溪頭一日遊,沿著山路步道造訪一個又一個景點,穿梭在柳杉林山徑之間,愜意地漫步其中......


林間木屋



養生在動,養心在靜。到森林園區健行,森林瑜珈是最好的活動,而在休憩野餐區、木屋別墅區可以沉澱心靈。




亞里斯多德說:「幸福存在閒暇之中。」置身於包圍在大自然的林間木屋,享受不被打擾的閒暇,是一種幸福。




雲霧裊裊,針葉樹林環繞,彷彿來到了童話王國,一幢幢森林小木屋,造型各異其趣,讓人有置身歐洲的氛圍。




想要呼吸滿滿的芬多精,環境清幽、空氣清新的森林小木屋,心靈深邃的洗滌,連睡眠都養生,呼吸山之靈氣。




忘憂森林,碧綠清幽的森林園區,還有大學樓、漢光樓、紅樓和鳳凰樓,四棟是委外訂房的景觀房的和豪華房。




大學樓站到了,第一停車場在望,回首來時路,森林忘憂步道小徑,當我到家時,植物仍拚命的向藍天伸展。


森林的呼喚



你有多久沒有感受大自然的呼喚?享受森林浴的洗禮?丟下瑣碎,和我一起走入溪頭,踏上面貌各異的步道。




十一月的初冬,到二月初的深冬,上山去,把溪頭看個夠,拋卻世俗喧囂,忘懷於森林幽徑,自由自在徜徉。




看見溪頭之美,與我一同迎接溪頭的曙光,清晨走進山林,與大樹一起親密接觸,午後,自然宴饗下山返家。




走在我十二年來,六百多個日子的足跡上,溪頭,我用相機記錄走過的步道,整整三隔月,終於貯存滿山美景。




幽靜的山林,婆娑綠意的孟宗竹林、繚繞飄渺的雲霧,還有那清新沁涼的空氣分子,都是鹿谷溪頭迷人之處。




來此鍾靈毓秀的地方,當然要好好拍照記住,情景交融,融入天地自然,滌去塵俗,沾染一下天地間的靈氣。




沐浴在釋放芬多精的森林浴場,漫步步道幽徑,欣賞沿途美景生態,細細描繪將這片山林間的一切全部帶走。


(2020年11月17日、24日、12月1日,21年1月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