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雲山水》

「神仙有無何渺茫桃源之說誠荒唐。桃花流水在人世, 武陵豈必皆神仙。」雲山水,遠在花蓮壽豐鄉間,隱身臺東縱谷的香格里拉......


 



 


「流水盤回山百轉,生绡數幅垂中堂。」「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台東縱谷的香格里拉,山光潭影,雲水禪心,到了雲山水,緩慢就是了。







「地上應無天上有」。幽靜的氛圍,如夢的景色,自然清新的湖面,就把划行而過的鵝群,幻想為天鵝吧!真的就彷彿置身歐洲鄉間湖畔一般的感覺呢!







「青山雲水窟,此地是吾家。」占地八百坪,山水宜人之地的雲山水生態園區,夢幻的湖光山色,地偏心遠,足夠讓你遠離都市的塵囂了。









「一溪風月共清明」,喜愛歐式尖頂小屋的度假區主人,在臺北經營果汁飲料生意,將此退休自住地,規化為休閒勝地,分享這裡美好的一切。


 

 

 

 

 

 融入自己的最愛,設計了充滿歐式鄉村風格的民宿,一扇扇拱形落地窗,在面湖的餐廳,觀
  景、看書、聊天、喝咖啡,再愜意不過了。






「城市多囂塵,還山弄明月。」走入融合大自然的美,讓你洗滌疲憊的身心靈。到雲山水,心清澈的像那透亮的湖面,悠遊其間,心寬地闊的和天光雲影徘徊。


 




「世間總有浮華事」,山光潭影,雲水禪心,暫時放下。「鋪雲枕石長松下」,緩慢雲山水,人生能有什麼比悠閒的享受當下更加美好呢?








靜聽花開,幾度夕陽,是禪的生命觀照。心清澈的像那半畝方塘,ㄧ鑑開放,天光雲影在舞台一樣的湖面徘徊。該來的來,該去的去,一切隨緣隨遇,隨安隨喜......







丹楓翻鴉伴水宿,長松落雪驚醉眠。,再會了,雲山水,心之谷。鄉間小路, 明天以後的我,想要回頭也不能回頭鄉間小路,順著這條路一直走下去,就能通到那條大街......








「江山清空我塵土,, 雖有去路尋無緣。」心之谷,雲山水,鄉間小路,帶我回家,帶我回去屬於我的地方。 「孑然一身,不帶著任何雲彩朝向城鎮邁進」......


(2013年9月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