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六十石山金針花》

無須告訴我生命的故事,
無須爭論山的高度,風的方向。
記不清金針花歌譜的樂章,
就用我熟悉的語言來歌頌生命吧......





聽海的耳朵,六十石山,
那地圖找不到的位置。
風來,雲去,金針花海,
雙眼都擲入這無聲的傾聽。





風來,雲去,你抬頭輕輕地呼喚我。
不須告訴我名字,你已是
我心中的一朵花,
你把整個季節都給了我。




把整個天空,都交給雲吧!
把整座山野,都交給六十石。
看金針花流動,沒有河岸的氾濫,
 九月,花河融入秋季,唱出大地的歡愉......




微醺,矇矓......一雙醉眼,
一個你,兩個你......萬個你。
惚恍中,你輕輕地吐蕊,燦爛地盛開。
凝視中,波光與我交相輝映。




是甚麼不滅的火,在你的眼睛裡發光?
是甚麼狂喜的熱,在你的血管裡沸騰?
任后羿的箭射下,又昇起......
菊黃的溫度,萬個天空的紅太陽!




歡躍中,你是春;
狂熱中,你是夏;
飽滿中,你是秋;
你是四季,燦爛一秋!且讓冬在此安眠。




那花蕊因為渴望陽光而叫喊!
那花瓣因為享受自由而舒展!
 在選擇的日子,你破繭,你化蛹翩飛。
盛開吧!我的心舒展,讓渴望陽光的心出發吧!




從最塵埃的泥土開出花朵,
 回憶又鮮明地甦醒......
忘了泥濘,就活在今天,
看,滿山遍野都是晴空!




是天堂鳥,
停留在那即興的愉快裡!
讓我所有的歡樂都張開翅膀!
 去捕捉鋪天蓋地的蝴蝶......




你的呼吸溫暖你的四肢,
你的臉快樂地唱出生命。
你喧鬧的音符吹奏滿潮的江河,
花河流動,流瀉成大海。




我的世界也從你的臉龐觸摸到心臟,
從你的聲音找到語言。
就讓你將我的笛拿進你的手指,
青春飛揚,滿天都是天女散花......




讓逗留的人都逗留吧!
 像陽光閃耀掠過陰翳。
讓金珍花的花河流動吧!
鋪展在泥土的塵壤上。





瞬息間一群山鳥掠過山頭,
撩起熊熊的橘火......
重生,死亡......死亡,重生,
不斷上演昨死今生簡單的戲碼。





一朵,兩朵,三朵....你輕輕地吐蕊。
倏忽千萬朵橘火燦爛燃燒起來,
映照在草坪的綠色中......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








你選擇一個完整的日子來到,
不會孤獨, 花見山野,
向秋山頭一場一場的野宴。
燦爛時光,在六十石山。


(以上圖片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觸及版權請通知本人刪除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