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梅峰花開》

臺大梅峰農場花開,靜觀天地之美,沒有車馬喧囂,只有前人篳路藍縷的足跡,和與世無爭的一片......








經年過往,跋山涉水,在真實虛妄裡來往,走著笑著,期待日子,是繁花點點;生命,是一樹花開。







 那些天真的躍動的、不安的靈魂,在繁華與喧囂中,逐漸被鏤刻上深深淺淺、或濃或淡的印痕。






花開人正歡,繁花春如醉最是人間留不住,不關老去願春遲西風白髮人老去,明日黃花蝶愁來。








花臺溫室鬧氛氛,老樹著花無醜枝,寧可抱香枝上老,不隨黃葉舞秋風。朱顏轉眼辭鏡落花辭樹








一葉蘭,葉成單,孤挺花,鮮麗穿過溫室的花房,彷彿作家北島說的 :「 穿越這黑暗的旅行者。」








睜開醉眼,那一年春天的夢,一半花開,一半煙遮,長亭,短亭,異鄉人的故鄉是我們下一個去處。








一箋煙雨,半簾幽夢,無聲處聽凡塵瀟淅,日子,不是沒風雨;生活,不是不寂寞,只是不想面對。








想面對的是活著的當下,眼前的一切,一樹花開,繁星點點,沒有講究的皴法,也沒有既定的格律。








從來不見桃花譜,信手拈來自有神;不信試看千萬樹,東風吹著便成春。梅峰嶺上遍栽桃花。








花卉似青瓷開片的紋路自然形成,又似都市繁華的商店街,充滿新奇的樂趣,悠閒漫步,城市山林。






粉紅翠綠遮藍天,桃花怒放傲枝頭,燒得夕陽無限好,接引繁星照瞳眸!體內彷彿一株桃花舞春風






四肢百骸,藏花千萬億,生命力隨著桃花開放,枝椏的嫩葉嫩芽就緒,準備迎接這一季燦爛的春天!






艷麗如同露珠,朵朵的笑,像貝齒的閃光裡躲,笑的是我的髮帶卷起桃花朵朵的笑,挨著我的耳朵。






輕盈微笑舞低回 歌盡桃花扇底風。」笑的是我的眼睛,口唇,和唇邊湧進心窩渾圓的酒窩。






那是風的輕吹水的映影美的笑,湧進我的心窩,讓你燦燦的笑窩插翅化蝶飛入我的雲鬢,翦眸......








青春剛走完,情緒才進入迷霧的森林......梅峰花開,誰喚起曉鶯春啼覺來遲,只是春歸我未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