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合歡東峰賞杜鵑(三)滿山繽紛》

 春之盛會,合歡東峰的杜鵑花以繽紛舖展的方式妝點山野......


時間的容顏



東峰的山景隨著雲影霧嵐的移動,呈現快速變化的樣貌。




山景快速變化,而我龜速移動,此刻才來到五百公尺處。




因纜車廢墟停住腳步,為它喚醒了時間記憶與歲月容顏。




頻頻回顧,想像曾經的風華,我錯過纜車站後美好花海。




站在山坡環視合歡群峰,連綿綠野印襯著粉雕玉琢杜鵑。




纜車站後方,片片花海盤踞在山頭,每到春天與廢墟相伴。




花開花謝,樓起樓塌,人群來去,這就是時間的容顏吧!



六百公尺處



天空開始飄起小雨,也起霧了,前進三角點,回程再觀賞。




東峰是合歡群峰第二高峰,從登山口到峰頂落差三百公尺。




來到了六百公尺處,趁著下雨起霧前,沿路走走停停拍拍。




山勢峭聳雄偉的東峰,山路坡度較陡,雖然一小時可登頂。




但處處留步,沿途賞花觀樹,展現強韌生命力的玉山圓柏。




還有高山坡地植物,和盤據在各個山頭的片片杜鵑花海。


玉山杜鵑



臺灣特有種玉山杜鵑,原產於中央山脈、玉山山脈。




玉山杜鵑生長在日照草原中,及裸岩峭壁的山坡上。




耐寒的高山杜鵑,長年受強風吹襲,植株低矮匍匐。




合歡山玉山杜鵑花苞初綻放時,呈現嬌豔的粉紅色。




之後隨著花朵開放的時間越長,花朵顏色逐漸轉淡。


人面杜鵑



我不是在花田賞花,就是在追花的路上。




在每一朵杜鵑之前駐足,為那芳香暗湧。




芳香暗湧,在每一分秒的綻放與流動中。




我像蝴蝶穿入花叢款款飛翔又翩然停留。




我的呼吸也在每一分秒的綻放與流動中。


雲端仙境



順著玉山箭竹蜿蜒而上東峰步道,連綿的山,臺灣美麗的角落。




步道沿線的花朵以笑靨迎著山友,粉嫩的玉山杜鵑為大地織錦。




高山夢幻花朵,粉白相間點綴山頭,杜鵑恣意綻放,爭妍競艷。




雲霧繚繞其間,宛如天堂,不只是人間仙境,猶如眾神的花園。


登頂在望



行行復行行,天空步道行路難,觀煙雲氣韻,來到九百公尺處。




登頂在望,只差幾步之遙,只見白霧茫茫,杜鵑花海一片瀰漫......




前方坡地,像天上潑灑下來的粉白紫紅彩墨,暈滿了整個山頭!




登高不一定登頂,沿路山脈花朵,讓我享受悠然享受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