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長庚巡禮(六)長庚記憶》

長庚大學校園記憶,張張珍貴的照片,都銘記著我對那段美好時光的眷戀......


活動中心



孩子考上長庚大學醫學系之後,我便和長庚校區結緣,所有的故事開始了。




登上活動中心,迎接新鮮人彩虹一樣的亮麗階梯,便看見夢想,看見希望。




你是新鮮人,有的是希望,夢想搭載音符前進,你要勇敢追夢,向前行!




鐘聲響起時,看見夢想,看見意志,看見世界,要勇敢的追夢,繼續前進。


學生宿舍



孩子就讀長庚大學時,住宿男生第二學生宿舍據德樓,據德樓為四人套房。




據德樓一樓閱報區、二樓讀書間,有交誼廳、洗衣茶水間、影印區等設施。




「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要樹立崇高理想,培養高尚品德。




走過據德樓、好漢坡、青蛙湖、活動中心、學生餐廳......回憶裡都是幸福。




我將與你一起打造幸福,把所有相聚照片,整理部落格,寫成愛的記事本。


在圖書館



入水為魚,出水為鳥,「海闊憑魚躍,天空任鳥飛」孩子,勇敢把夢作大。




世界如此寬廣,「今天繼續前進......」,哥倫布航海日記裡每天這樣寫著。




像魚在海,像鷹一樣;在天空,開展,壯闊!孩子,我等待你展翅翱翔!


青蛙湖邊



林口臺地體育園區,鴨鵝成群遊憩的志清湖邊,長庚大學有我美麗的回憶。




綠意盎然的長庚大學佔地面積卅七公頃,位居全國卅三,雖非前茅但很美。




第一醫學大樓旁邊的臺塑企業文物館,前方的小池塘,是校園第一景。




他上課,我就到校園看書閒逛漫走,走著走著,就被青蛙湖這片美景吸引。




美景中,似乎又回到那段校園記憶裡幸福的時刻,停駐在他們快樂地餵魚。




如果幸福有腳,我要她往青蛙湖走,看鵝、餵魚......看孩子們快樂的笑容。


校園記憶



因為孩子就讀長庚大學,我常北上看展覽時順道探視他,也藉此小住散心。




我們在長庚大學校區散步,校園建築頗具特色,是多位歌手MV拍攝景點。




時間的線軸,記憶中的校園,張張照片都銘記著我對那段美好時光的眷戀。




銜接教室與宿舍的好漢坡,迂迴的階梯在空間中,訴說著校園時光的流轉。




和孩子攜手美麗校園溫馨散步談天,孩子把我當朋友,我是最幸福的媽媽。


感動繼續



忙世界的煙塵,成為自己的風霜;回到校園,遠離喧囂,找回自己的初心。




在校園裡,孩子一年一年慢慢地長大了;而我,一天一天地也漸漸變老了。




我不禁想念長庚校園記憶,張張照片,都銘記著我對那段美好時光的眷戀。




可是,當我翻開照片,寫作雅集,所有的回憶,所有的感動,都將會繼續。


(2010年12月12日,15年10月1.2日,13年3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