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維也納,我來了!


你問我世界上最美麗的國度在哪裡?我說奧地利和捷克是天堂遺落人間最美麗的雙子星。在藝術的國度裡尋找經典,在經典的國度裡尋找永恆的回憶,維也納,我來了!










起動心靈,飛向奧捷,經典再現,奧捷版圖榮耀登場。維也納,我來了!維也納,奧匈帝國皇冠上耀眼的晶鑽,璀璨恆久的鑽石金曲,古典氣息濃厚的音樂藝術之都。







記憶的樂章繞行,走過從前,在樂聲中復古的電車緩緩前進於時代中......二0一一年因為華麗的建築、公園、自行車網榮登全球最宜人居城市。










來到維也納,你才能體會到甚麼叫作整座城市都是露天博物館。散步維也納街頭,櫥窗瀏覽中,浸潤在藝術氛圍裡,來個深呼吸,儲存心肺的幸福能量。








霍夫堡宮貓眼般輻射出寶石的光芒,馬車穿越時空,漫步在行人徒步區,彷彿十九世紀末的流金歲月。格拉本與克爾騰相接的精品大道,浮動著城市掠影。









維也納有三多─音樂廳多、咖啡廳多、美女多。是怎樣的環境淬煉出一身風華?論經典、論精緻、論高貴、論時尚,誰與爭鋒?走一趟名店大街,感受維也納式的優雅。







就算是亂世浮生,生命中還是要有華美的優雅。百劫紅顏,歷經拿破崙兩次占領、兩次大戰戰火,依然無損她丰姿綽約的風華,而我,四度來到此地,感受她的成長變化。








「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帝國沉澱出的歲月風華是該細細品味的。繁華落盡的中年,同樣的維也納,我才明白她時光淬煉出的韻雅內涵。








「落花時節又逢君」,美麗的偶然,遇見維也納,尼采說孟德爾頌的美麗邏輯只能用「自然」解釋,麗質天生的維也納,多了幾分漸層勾勒渲染的人文藝術之美。









脫離原來快速節奏前進的生活方式,用維也納老式電車的節奏,走自己的軌道,慢慢走,細細品味,用觀光客的眼睛看,感受不一樣的風景。










「少時休笑白頭翁,花開能有幾時紅?」人生只有一次,維也納我卻來了四次,美麗的偶然,無法解釋的理由。短暫的一生,單純的愉悅,像品嘗街頭糕點甜美的滋味。









 人生最珍貴的片段都存在於細微的感觸裡。記憶是感受,經驗是領悟,幸福不是飛奔疾馳的旅程,而是細嚼慢嚥,回味無窮的美麗經驗─享受維也納豐盛的盛宴。






海明威說:「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的時候在巴黎生活過,到老都相信生命是很值得享受的盛宴。」維也納也是一場流動的饗宴,迴旋的樂章將永遠跟著你......








且行且珍惜,感受維也納的節奏與溫度。維也納,我來了!看見不一樣的人生風景,發現這世界真美好!而一路看遍的風景有真實也有虛幻,下一站,你想去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