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新豐情,紅樹林》

站在新豐,棧道的兩岸是紅樹林。根枝沿著河岸出海,枝葉盤繞滿地,晚風吹著笛聲,悠遠如長道,我把寂寞唱成一首歌......




  我們都離泥土很遠,離紅塵很近,紅樹林對我們是遙遠陌生的名字。晚風吹著笛聲,匆匆走過的黃昏,不該記住你的名字。



 秋日薄暮的低蔭裡,匆匆走過的總是黃昏,容易浮起的總是往事。那些被記住的所有的所有,不只是愛情,還有歌聲......



 迎風的歌聲裡有風的笑聲與雨的囈語,流水一般的年華,風吹過的風雅,高高低低的樹林,我只是一棵孤獨的樹,作最寂寞的的堅持。



 寂寞落入晚風,雨意披掛髮際,綿綿的一條長路,暗了,冷了。碎了,散了,斷線的雨絲裡鋪開的板橋走過你我的足跡。



黃昏是一幅迷霧的風景,沒有方向的困惑,卻不知背後已佈滿風霜。斷線的雨絲,漸遠漸淡, 隨風而去,唐詩宋詞,不成章的回憶。



黃昏刻於天際,回首無人。我一路走過,木棧道只有一條,曲曲折折,卻沒有方向的困惑。左腳腳步交給右腳,不須急切張望遠方。




歸鳥已經遠去 ,溫柔的話都沉寂了,黃昏是一則消息吧!趕在向晚的燈亮起前,星星一字一字的排開,月亮是每夜必讀的詩。




如果知道相遇的下一步是分離,就沒有所謂的相遇與分離。天色暗了,枝頭閃光的葉轉成黝黑,只以最陌生的眼神,尋找自己的失落。




如果遠方站的是一棵生命樹,是否永遠就不重要,漫長寂寞的長路就不須計較。所以,請等我,直到我找到通往你的路。


【註】原擬到新豐紅樹林觀落日,不料斜風細雨,綠簑衣中趁晚涼,別有一番浪漫詩情。

2 則留言:

  1. 咦?可以這麼靠近紅樹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豐棧道,紅樹如海,風中輕波如浪。走在劈開林海的棧道上,真有摩西出埃及的錯覺呢!

      刪除